远海,中国海军舰艇进行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吕德胜 等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23 02:01

此次演练以模拟搜救2名落水失联渔船船员为任务背景。当地时间8时30分,运城舰接上级指令后,迅即派遣舰载直升机赶赴事发海域搜寻落水人员。同时,运城舰也向通报位置点机动。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运城舰远航途中开展搜救演练

运城舰官兵在演练中。吴亢慈

解放军报运城舰11月22日电记者吕德胜、通讯员吴亢慈报道:今天上午,安达曼海某海域阴雨绵绵。赴孟加拉国参加印度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搜救演习任务的中国海军运城舰,在航渡途中开展针对性海上搜救模拟演练。

此次演练以模拟搜救2名落水失联渔船船员为任务背景。当地时间8时30分,运城舰接上级指令后,迅即派遣舰载直升机赶赴事发海域搜寻落水人员。同时,运城舰也向通报位置点机动。

15分钟后,直升机发现落水者,迅即向运城舰报告具体方位。运城舰指挥员立即发出“救生部署”指令,吊放的小艇高速驶向落水点,成功营救起一名落水者。直升机也通过吊放救生员营救起另一名落水者。

运城舰实习舰长梅乐洋表示,通过演练,我们进一步熟悉了程序,密切了协同,为下一步圆满完成多边海上搜救演习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