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扎根人民就能获得无穷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魏思远 曹新平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19 03:19

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永远不忘陕北老乡的小米、沂蒙红嫂的乳汁,不忘如林的担架、如流的小推车,不忘“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的深情,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关系,就能取得新的胜利、创造新的奇迹。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文章——

扎根人民就能获得无穷力量

■魏思远 曹新平

“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主席代表中央领导集体作出庄严宣示。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党的十九大报告多处提到“人民”二字,多次强调群众立场问题,不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大会主题的重要内容,而且要求“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就是因为扎根人民才能获得无穷力量,依靠人民才能创造历史伟业。

郑板桥有首题为《竹石》的名诗:“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习主席曾经改了几字,表达他当年上山下乡的体会:“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随着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脱离群众这一“最大危险”严峻地表现出来,在一些党员干部的心目中,“鱼水”关系被淡忘了、颠倒了,甚至异化为“油水”关系。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人民对美好生活有新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求我们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从而让人民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人民军队的根脉,深扎在人民的深厚大地;人民战争的伟力,来源于人民的伟大力量。英雄安泰离不开大地母亲,人民军队也永远离不开人民。有了民心所向、民意所归、民力所聚,人民军队才能无往而不胜、无敌于天下。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战争形态如何演变,人民群众永远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永远不忘陕北老乡的小米、沂蒙红嫂的乳汁,不忘如林的担架、如流的小推车,不忘“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的深情,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关系,就能取得新的胜利、创造新的奇迹。

(作者单位:武警青海省总队西宁市支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