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预备役师走乡进村 战斗队又是宣传队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李波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11-29 09:47

内蒙古某预备役师利用驻训演练时机向群众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当好宣传队 随处是讲台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李波报道:11月中旬,内蒙古某预备役师开赴呼和浩特市武川县进行雪地野外驻训。期间,该师利用训练间隙组织官兵走乡进村,向驻训地群众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受到驻训地群众赞誉。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该师采取授课辅导、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官兵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师团两级党委制定具体措施,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广大党员看齐追随,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在此基础上,该师党委认为,练兵备战,部队要当好战斗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部队还要当好宣传队,及时把党的最新声音传播给人民群众。

当好宣传队,随处是讲台。该师官兵结合野外驻训演练,进乡镇、入村庄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在可力更镇定相营村,该师政治部主任景新亮带着师党委的爱心,走访慰问军烈属,既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物品,又送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和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单行本。军属白钱良说:“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这些年来,种地有补贴,看病有保障,娃娃上学免学费,俺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啦!”

该师和耗赖山乡联合举行“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时,会场座无虚席。与会人员既有来自乡政府的公务员,也有来自村庄的党支部书记,还有许多新老党员代表。该师宣传科科长许文彬给大家作辅导报告,把党的创新理论和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情况相结合,讲我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作风转变,讲党内政治生活的加强和规范,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在野外驻训的帐篷里,该师政委李峰对笔者说:“既是战斗队,又是宣传队”,这是我军的优良传统,我们一定要继承发扬好,既练强军事本领,完成好多样化军事任务,又提高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能力,完成好政治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