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新兵团的新训质量蹭蹭涨,秘诀原来是这个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广龙、徐冲冲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11-07 17:36

战略支援部队某基地着力提高新训质量   

开展结对帮扶助力“兵之初”

本报讯 张广龙、徐冲冲报道:“我能有今天的成绩,多亏指导员耐心细致的帮带……”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基地新兵团“一句话课堂”上,一连新战士姚健讲述了从不愿吃苦、申请退伍到被评为“进步之星”的经历,赢得在场官兵阵阵掌声。

为帮助新战士顺利度过第一适应期,更好更快地在军营成长成才,该基地组织人员深入开展蹲点调研、思想调查,深刻把握新兵思想性格特点,根据新战士训练基础、兴趣爱好、专业特长等情况,为新战士制订“成长路线图”。

他们按照新老结合、强弱搭配、以老带新的思路,广泛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干部骨干、训练尖子与新兵组成帮扶小组,通过思想上面对面引导、训练中手把手指导、生活中点对点帮扶,帮助新兵尽快融入军营生活。帮扶小组每周还对本组新兵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集体会诊”,教方法、传经验,强化新兵专业技能,提高训练成绩。

随着帮扶活动深入开展,新兵投身实战化训练的热情不断高涨。姚健刚来部队时,思想不稳定,甚至打起“退堂鼓”。连队指导员与其结成帮扶对子,生活上对他关心照顾,并结合学习长征精神,为他讲述革命先烈牺牲奉献的感人故事。通过心贴心的交流帮带,姚健逐渐转变了思想,积极参加学习训练,还被新兵团评为“进步之星”。

(《解放军报》2016年11月6日 06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