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网红双胞胎激战抗洪一线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作者:方洪刚 苏俊杰 赵午临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07-08 10:56

哥俩在救灾间隙合影,略显稚气的脸上写满了坚定。

吃馒头吃成了网红!

从昨天开始,一张解放军战士身着泥衣在救灾现场吃馒头的照片火了!

这张照片拍摄于7月4日,地点位于湖北省黄梅县太白湖大堤。坐在最前面吃馒头的战士,名叫谢永富,是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班长。而他的双胞胎弟弟谢永贵,同样是该连一名班长。兄弟俩是广东清远人,父母取名永富永贵意为希望俩兄弟永远富贵,希望他们一个从商一个从政,而他俩毅然选择了报国参军。2010年9月,刚入伍不到一年的他们就参加了汉川抗洪,救援中兄弟俩与战友们一道连续奋战两天三夜,圆满完成了救援任务。入伍七年以来,通过努力拼搏、刻苦训练,兄弟俩成长为专业技术能手,并成为军事素质过硬的班长,哥哥是一名熟练的舟桥作业手,弟弟是一名冲锋舟操作手。他们俩还在旅基础课目比武中大显身手,哥哥绳索连接全旅第二,弟弟四百米障碍全旅第三。由于综合素质过硬,带领所属人员完成任务出色,他俩先后入了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