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装备研究院“军地诸葛会”破解攻关难题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王秦  张常伟责任编辑:菅琳
2016-05-08 02:01

火箭军装备研究院通过军地融合助力科研创新

“军地诸葛会”破解攻关难题

本报讯 王秦、特约记者张常伟报道:日前,火箭军装备研究院围绕信息网络技术运用拓展问题,组织全院20余名科研骨干和地方信息技术专家共聚一堂,交流意见,探讨方案。据介绍,这既是一次聚焦需求的对接会,也是一次破解技术攻关难题的“军地诸葛会”。

军地交流会上,问题拉单列表,难题逐项破解。该院某网络室负责全院信息化网络建设,科研需求量大,数据融合、运用维护的压力不小。如今通过一上午的“诸葛会”,就相继解决了技术、使用管理等4个方面的6项问题。

借力引智,双方受益。作为火箭军科研单位,该院制订《军民融合人才培养建设规划》,先后与10余所军地知名高校和50余家军工企业建立协作关系,拓展军地资源双向互通、军民技术双向转移的新渠道。他们大力实施军民融合开放育才工程,聘请50余名院士担任带教导师,签订帮带协议,以定期指导、项目合作等方式进行全面帮带。去年以来,该院先后选送30余名科研骨干到军工企业学习、到一线部队代职锻炼,有效提升了科研人员的创新能力。

(《解放军报》2016年05月08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