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政协委员朱和平:传承好共产党员的良好家风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马超 卜金宝责任编辑:陈婕
2016-03-15 08:25

人物档案:军队政协委员 朱和平

空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的奋斗史,是先辈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深入挖掘整理,永远传承下去!”军队政协委员朱和平说,讲好先辈们的革命故事,关键是要真实生动。

1月,接受中央媒体专访;4月,纪念扎西会议80周年发言;10月,赴北师大为大学生讲述《朱德家风》;12月,做客电视台讲述《抗战家书》……翻看朱和平去年的日程安排,几乎每个月都在忙着。朱和平说,把讲述先辈故事作为己任,既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抓手,也是弘扬中国精神的重要环节。

去年,朱和平受邀在《委员讲堂》讲课,就如何看待抗战、党在敌后战场的作用等问题与网友进行面对面交流。他发现,对网上那些与事实背道而驰的言论,只要把故事讲得真实、生动,附上细节去还原,便能澄清事实。为此,他把大部分业余时间用在整理资料,挖掘历史上。他常说:“讲好一分钟的故事不是简单的事,至少要有10分钟的素材,1个小时以上的准备。往往一个精彩的故事细节,就能起到启迪作用,有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成长轨迹。”

针对当前社会上讨论较多的领导干部的家风问题,朱和平认为,立德树人,勤俭持家,是父母言传身教的家风,作为老一辈革命家的后代,他有义务宣传好、传承好共产党员的良好家风。

网友留言

武威师北:有权不能任性。对领导干部来说,好家风是好作风的营养剂,家风正则作风纯。一些腐败分子的堕落起点,正是始于家风这道“防火墙”失去效力。领导干部应带头管好自己的家属与子女,且行且珍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