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综述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黄超 王经国责任编辑:菅琳
2016-01-27 04:26

革弊鼎新 汇聚改革强军磅礴力量

——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综述

这是一次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荡涤沉疴积弊的成功实践,是一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重塑良好政治生态的成功实践,是一次大力弘扬严实精神、凝聚强军兴军强大正能量的成功实践。

2015年1月伊始,全军和武警部队团以上党委机关普遍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各级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把专题教育整顿作为做好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下篇文章的重要抓手,坚持补钙壮骨强党性,从严从实纠积弊,标本兼治求长效,勠力开新图强,朝着“海晏河清”的目标不断前行。

“清理”“严查”“纠治”“规范”“约束”……翻开一年来军队下发的文件,打开中国军网、全军政工网,这些表述出现频率极高。整风整改,成为2015年全军作风建设的鲜明基调。

公款消费的“虚火”退了,“车轮上的腐败”少了,迎来送往的“规矩”破了,花钱用权不再任性了;危不施训、险不练兵的惯性思维没了,训为看、演为看的花架子不见了,居安思危、枕戈待旦的忧患意识强化了,真难严实、真抓实备的训练作风形成了,清风正气越来越浓了……通过一年来的专题教育整顿,整风整改正向效应日益彰显,党员干部的心态和行为悄然生变,部队军心士气极大提振、作风形象为之一新,呈现出传统回归、整装出发、聚力强军的新气象。

领导带头严抓实抓,上下联动强势推进

习主席对抓好专题教育整顿高度重视,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审定实施方案,在军队重要会议和视察部队等场合作出许多重要指示,为抓整顿纠积弊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央军委把开展专题教育整顿、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从全局中突出出来紧抓不放。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5次主持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专门听取情况汇报,深入部队检查调研,实施有力领导和指导。

全军教育整改领导小组6次召开会议、13次下发指导性文件、3次组织综合调研、2次专题研究推进清理整治措施、4次通报有关情况,发挥牵头抓总和协调督导作用。各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成立专门工作机构筹划指导和跟进督导,上下联动严抓实抓,层层压紧责任链条,保证了教育整顿工作有效落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