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又侠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小组讨论会并讲话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安普忠 尹航责任编辑:康哲
2017-10-20 23:30

张又侠同志在解放军代表团小组讨论会上发言指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夺取强军兴军新胜利

军报记者10月20日电 (记者安普忠、尹航)军队代表张又侠同志在解放军代表团小组讨论会上说,党的十九大是我党的历史、新中国发展史乃至中华民族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学习大会报告,更加坚定了对习主席这个核心的绝对忠诚,更加坚定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信心。

张又侠代表指出,报告是标志我们迈进由大向强崭新时代的政治宣示。5年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已无可争辩地证明,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判断,深刻揭示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对于更准确地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新特点、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报告是体现我们党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庄严承诺。报告开宗明义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专门对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作出系统的新概括,对当代共产党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谁奋斗、怎么担当”作出了响亮回答。这饱含了以习主席为主要代表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深厚的为民情怀和“跑好历史接力棒”的责任担当。报告是汇聚当代中国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的纲领性文献。鲜明提出并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这是最重大的历史贡献。开创性地提出的“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集中体现了习主席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指引当下中国发展的根本指针。对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主要社会矛盾、“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党的建设,作出新定位、新判断、新描绘,进一步明晰了建设发展的逻辑起点和行动路径。报告是吹响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行动号角。报告为我军未来发展定了型、正了向,明确“力争到2035 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又侠代表强调,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迅速兴起热潮,统一思想行动。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真正转化为推动军队建设发展的强大力量。毫不动摇地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履行好能打仗、打胜仗这个根本职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按照十九大部署全面推进军队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军队建设整体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军队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良好政治生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