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部队没有对“为抗战老兵圆梦”的微博置之不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忠廷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22 13:03

信息网络时代,军民关系有了新的时代内涵。现如今,网络已经是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网友或许很少有机会真正走入军营,却每天都能够在网上看到有关军人的报道。部队积极回应网友关切,学会在网上与网友真诚交流互动,是密切军民关系的必然要求。如果缺乏互联网思维,对“帮助老兵圆梦”的微博置之不理,不仅少做了一件好事,个别网友或许还会误认为部队冷漠。

网络热点关注度高、覆盖面广,容易引起刷屏效应。一条微博看似微小,影响力却不小。部队积极“入网”,才能和群众打成一片,更好地维护军队形象,赢得群众拥护。

翻阅老兵圆梦的相关报道,部队安排的诸多细节让人印象深刻。比如“指挥员一声令下,官兵驾驶6辆坦克同时出库,场面震撼”“18名坦克兵整齐地向老兵敬礼”等场景,每一个都让网友感受到了部队的用心和对老兵的尊重。

老兵钱建明“现在的坦克和当年不一样,国家真的强大了”“对年轻时选择当兵的决定无怨无悔”的感叹同样触动人心。

这样的互动,既是一次潜移默化的爱国主义教育,无疑也是在给军队和军人的形象加分。网友纷纷留言:“看到了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感受到了军人心中那颗火热的心。”

网络时代没有封闭的军营。曾几何时,一些部队对互联网视若洪水猛兽,对网上发生的事情不闻不问,有的部队吃了不懂互联网的亏。事实证明,互联网虽然是一把“双刃剑”,但只要部队具备了互联网思维和素养,就能够很好地驾驭它,发挥其有利的一面。

在这个人人能发声、人人能评论的自媒体时代,我们应该多向帮助老兵圆梦的部队学习,以开放的姿态正确回应网友关切,守住“阵地”、赢得人心,让网友们更爱我们这支军队。

(作者单位:73087部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