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国防行”:来了部队才知道军队有多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洪文军 朱达 匡大镇责任编辑:康哲
2016-06-30 03:04

从“英雄城”走向“主战场”

——全国首次“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综述

■本报记者 洪文军 朱 达 特约通讯员 匡大镇

6月下旬,英雄城南昌,骄阳似火。由中央网信办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举办的全国首次“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在南昌陆军学院启动。

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军网、澎湃、新浪、腾讯等近70家网络媒体相关负责人汇聚一堂,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关于加强网络舆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指示,相约在舆论斗争的互联网主战场为强军兴军鼓与呼,携手共建天朗气清的涉军网络空间。

“网聚强军,爱我国防”。心声高亢,使命如炬,军地网络媒体人的热情在这里点燃。

“中国梦是强国梦,也是强军梦”

有一种担当是网聚强军

“豫章故郡,洪都新府。”千年滕王阁俯瞰今日英雄城,引人遥想岁月悠悠,沧桑巨变。

一把挺立的钢枪,刺破天空的阴霾,撑起陆沉的神州……6月22日下午,面对南昌起义纪念馆中这尊意味深长的雕塑;面对记录旧中国积贫积弱、落后挨打、任人宰割的一幅幅历史照片,大家不禁想起习主席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想起这一段历史,我们心中都有刻骨铭心的痛。”

“习主席论述互联网,是从分析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悲惨历史开始的。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人民军队,就是从这里走来,在枪林弹雨中打出了一个独立自主的新中国。”作为一名曾经在军队服役的老兵,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对记者说。“来到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回顾人民军队的辉煌历史和光荣传统,与同行们共话传播强军兴军正能量,使命重大,意义重大。”“忙于赶路,我们不能忘了自己从哪里出发。这是良心,也是底线。网络媒体必须向歪曲军史、抹黑英雄的丑恶行径说‘不’!”人民网副总编辑潘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洪源的话代表了大家的心声。

一面军旗的诞生,见证人民军队的历史;一所军校的变迁,浓缩人民军队的成长。从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来到南昌陆军学院院史馆,新浪网军事频道负责人高强对记者说:“习主席说,中国梦是强国梦,也是强军梦。我理解,实现强国梦、强军梦既是子弟兵的担当,也是媒体人的责任。时下,军队深化改革,重整行装再出发,‘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让我们正视一种担当:网上网下形成同心圆,传播强军兴军正能量。”

“今天的中国,已经进入信息网络时代,国家安全的范畴从物理疆域拓展到数字空间。军队是国家安全柱石,网上涉军信息关系到国家安危、政权稳固、人民福祉……”活动中,68家军地网络媒体负责人签署“网聚强军、爱我国防”自律宣言,向社会做出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强化社会责任意识、抵制传播涉军有害信息、维护国防安全利益的庄严承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