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新技能:“吐槽帖”里“淘宝”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卫东 杨永刚责任编辑:康哲
2016-06-24 05:03

落到实处

让官兵意见“不过夜”

“伙食,伙食,叫我说什么好呢?”前不久,一个反映伙食问题的帖子成为“意见直通车”上的焦点。随后,机关工作组走进基层现场办公,很快找到了症结所在。原来,某直属队炊事骨干被上级抽调参加重大任务保障,导致炊事班人手不足,伙食质量下降。当天中午,该部就对炊事骨干进行了重新调配。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办实事解难题。倾听意见的成效,最终还要落实到解决问题上,不能只听不做!”该部领导介绍说,两年来,“意见直通车”之所以越来越受官兵信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坚持解决问题见成效,让官兵意见“不过夜”。

翻阅“意见直通车”上的一页页帖文,记者发现,官兵的建议涉及子女入学、就医、娱乐、出行等话题,多数关系到官兵切身利益。有官兵反映“一到体能训练时间,文体活动室排不上队”,他们很快补充了部分健身器材;有官兵反映“夏季来临用水量加大,满足不了需求”,他们新建一座蓄水池,容积比以前扩大了3倍;有官兵反映“住在某营区的家属看病难”,门诊部当即前往驻地医院协调,解决了70多名家属的就医问题……

“群众意见无小事。对待小问题要耐心,对待大问题更要有恒心!”该部领导说道。去年该部启动科技干部职称评定,多位战友发帖说:“打分规则能不能更细化更科学?”通过进一步调研论证,该部决心啃下这块“硬骨头”,组织力量开发了科技干部职称评审系统,在征求大家意见的基础上,把软指标细化成“硬杠杠”,消除人为干扰因素。今年年初,火箭军联合参谋部推广了这个系统。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24日 1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