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接力:战友,你在他乡还好吗?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曲延涛 钟魁润 王雪振责任编辑:刘航
2016-04-22 03:13

时空穿越,不一样的青春,一样的精彩。左为蔡秀娟近日工作照,右为蔡秀娟当年训练照。姜紫徽合成

寻找——

首批西沙女兵“团聚”了

对蔡秀娟的电话采访结束了,但记者知道“老蔡”心底还有一个遗憾。当年守岛的7姐妹今天还有一人失去了联系。

这名战友现在在哪里?她过得还好吗?都说互联网是万能的,能不能借助网络与媒体的力量,帮“老蔡”找到她呢?

由追踪“西沙第一女兵”“双枪老蔡”,到帮“老蔡”寻找失联11年的战友孙静,4月15日18时许,一条《记者追踪:“西沙第一女兵”双枪老蔡今何在?》的稿件在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军报记者”微博微信等解放军报新媒体各平台推送了。

寻找“双枪老蔡”的微信文章一经发布,很快在朋友圈刷屏,各路媒体、网友纷纷接力转发。大家既为“西沙第一女兵”喝彩点赞,同时也为帮“老蔡”圆梦而努力。得知“老蔡”寻找的战友是河南籍,河南当地媒体和网友、战友,对此事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协助。

不得不感叹互联网和“朋友圈”的神奇。报道推送仅2个小时后,寻找失联西沙女兵的消息就有了回应。一位名叫“黄恺”的网友在中国军网微信文章后留言:“老蔡是我的同年兵,孙静我认识的,请联系我。”

接到该网友留言后,记者第一时间与其进行了联系。当天晚上,网友“黄恺”便与身在武汉的蔡秀娟互加了微信,两人在寒暄后细聊了孙静的情况。

由于当天时间已晚,蔡秀娟没有立即和孙静联系。4月16日7时许,按捺不住内心激动的蔡秀娟便与孙静互加微信建立了联系。亲切的问候、熟悉的声音、一起守岛的日子,让蔡秀娟和孙静两人感慨万分。

网友微信接力13小时,海军首批西沙女兵7姐妹时隔11年后,终于“团聚”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