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官兵有“e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刘永 史建民 杨富鹏责任编辑:吴昊
2016-04-08 04:35

新疆军区某红军团创新在外人员教育管理模式——

休假官兵有“e招”

■刘永 史建民 杨富鹏

“你的计算机二级证书已发至单位;今天咱连接受上级考核,6项基础课目全优通过……”前不久,在家休假的新疆军区某红军团三营炮兵连中士丁大伟第一时间收到连队喜讯。和他一样,今年该团探亲休假的官兵们每天都能收到连队发来的消息。 

休假、出差、外出学习等在外官兵的教育,一直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难点。智能手机进军营以来,一批军事类微信公众号悄然走进该团官兵教育课堂。该团炮兵营教导员张统胜告诉笔者:“当前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正潜移默化地改变着大家的生活,借助新媒体,可以为休假官兵自主学习教育打开一扇新的大门。”该团积极创新在外人员教育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等互联网平台优势,对教育内容、社会热点进行加工整合,借助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荐给在外官兵。连队还利用微信群与官兵家属建立通联,及时了解官兵休假情况,提醒在外人员规范自身言行。3月底,该团42名探亲休假士官按时归队,并各自带回了形式多样的休假学习体会。

社交平台还成为部队与在外官兵沟通的纽带。春节期间,该团九连中士杨树中回到河南老家,父亲突发脑溢血,昂贵的医药费令杨树中一家人遭遇困境。指导员高明宝通过微信了解情况后,及时在战友中发起爱心倡议,不到一天时间,一笔笔捐款就通过微信转账给了杨树中,解了他的燃眉之急。“感谢大家的爱心传递,父亲已脱离生命危险!”父亲病情好转后,杨树中第一时间在朋友圈致谢。 

“了解连队动态,学习理论知识,与战友讨论交流,向机关咨询政策,休假官兵有‘e招’!”该团领导介绍说,团里合理运用智能手机和网络,帮助不少官兵解决了休假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受到基层官兵好评。

(《解放军报》2016年04月08日 1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