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网友“迷彩好兵”是谁?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邢东 董武侃责任编辑:康哲
2016-02-05 03:09

匿名网友高票当选“感动全团十大人物”,团政委特意为他宣读获奖词——

“迷彩好兵”,感谢你!

■邢 东 董武侃

前不久,第21集团军某团召开“2015感动全团十大人物”表彰大会。官兵们发现,其中一位获奖者竟然是网名为“迷彩好兵”的网友。

“迷彩好兵”是谁?他是该团局域网上的一位“达人”,大家叫他“网络纠客”,部队工作中出现疏漏问题,他第一时间留言纠正,毫不留情;他也是“网上智多星”,时常大胆建言献策,很多建议被团里采纳;他还被大家称为“网络指导员”,战友有了困惑牢骚,他会发帖留言进行开导。两年来,“迷彩好兵”先后为团里提出意见建议数百条,他的局域网账号“粉丝”数量名列全团前茅。

曾有人建议,采取技术手段,锁定IP、账号,找到“迷彩好兵”本人,团领导否决了。到现在,大家只知道他的网名,却不知道他的姓名和单位。

去年年底,该团开展“感动全团十大人物”评选活动,面向全团征集候选人。机关在收集整理候选人时,发现“迷彩好兵”的人气很高,和团里几个标兵的得票数不相上下。按照得票数,“迷彩好兵”理应当选,可是把奖颁给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人,这在团队历史上没有先例。有人说,这名网友虽好,但他只是在网上留言发帖,作出的贡献似乎看不见、摸不着,就算获奖,给谁颁奖?

“‘迷彩好兵’的高票数,说明官兵对他的认可,见证的是团队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反映的是新时代官兵上网用网的生活方式。”团党委经过讨论后认为,无论是虚拟世界还是现实生活,只要是为了部队建设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都应当受到鼓励,表扬一个“迷彩好兵”,会激发更多官兵网上建言献策的热情,有力地推动团队建设全面发展。最终,“迷彩好兵”高票获奖。表彰大会上,团政委卢甲林特意为他宣读了获奖词:“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是我要说:‘迷彩好兵’,感谢你!”这份特别的获奖证书,如今被存放在团史馆。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05日 1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