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情感优势化为信息优势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闫述军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1-08 04:03

随着互联网和智能手机逐渐走进军营,军营网络原有的格局被打破。巨石入水,必起涟漪,冲击和挑战已不可避免。但我们也应该看到,智能手机的到来对革新思想观念、打破思维僵化亦大有裨益。

互联网为什么火?有人把原因归结为网络技术日新月异、内容推陈出新。在笔者看来,互联网最大的优势并不是技术和内容,而是它所孕育的互联网思维,比如“以服务为中心”的“用户思维”。在互联网的广阔世界里,重视用户的企业,可以从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一跃成为商业巨头;而忽视用户的企业,可能在一夜之间就变成昨日黄花。

技术的鸿沟绝非不可逾越,理念的差距才是真正阻碍。那种“互联网来了,军营网络难有作为”的说法,既夸大其词,又缺乏信心,更可能因此错失提升自我的契机。面对时时处处从用户体验出发的互联网来袭,军营网络建设者不应自怨自艾,而应不断反思:我们离官兵更近,怎样把距离和情感优势转化为信息优势?

没有比较难见差距,没有竞争难有成长。军营局域网既要找准自身定位,更要学习借鉴“互联网思维”,摒弃过去“独此一家,别无分店”的高高在上,勇于以更符合青年官兵时代特点和个性需求的新面孔示人。唯有如此,军营局域网才能更有“存在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