孪生三兄弟 微信喜相逢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方立波 韩 丹责任编辑:刘航
2015-12-11 02:26

一张微信朋友圈的照片上,两位长得一模一样的新战士拿着红彤彤的奖状,咧开嘴笑得很甜。黄定春捧着手机,看着这两张和自己一个模子刻出来、只是更黑一些的脸庞,高兴得舍不得放下。

照片上的,是黄定春的两位孪生弟弟:南京军区某团新战士黄定光和黄定好。说起这张登上了“解放军报社南京军区分社”微信公众号的照片,背后还有一段故事。

黄定春、黄定光和黄定好三胞胎兄弟从小都向往军营生活,原本相约参军入伍。但大哥黄定春今年5月份参加运动会时不慎摔伤导致左锁骨骨折,未能通过体检。弟弟俩到南京军区后,大哥黄定春为了了解部队生活,关注了“解放军报社南京军区分社”“人民前线”“光荣e家”等微信公众号,他常想,有一天或许能在上面看到弟弟们的身影。

然而,黄定光和黄定好初到军营并不顺利,身体素质较差的他们很难跟上部队的快节奏。在哥哥黄定春的朋友圈中,有一张三兄弟分别时的合影。黄定光在下面留言说:“第一次跑3公里我俩就在排里垫底。哥,我们给你丢人了!”

看到这条留言,黄定春皱起了眉头:两个弟弟从小在自己的照顾下长大,没受过什么挫折,当兵前一直怀抱着美好憧憬,突然间跌倒,怎样才能帮他们迈过这道坎?思前想后,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解放军报社南京军区分社”微信公众号发去了求助信息。几分钟后,他就收到了编辑的回复。

经过与编辑在线交流,黄定春心里有了底:新兵连时遇到挫折是很普遍的现象,很多入伍之初落在后面的新战士,最后都完成了“华丽逆袭”。在编辑的帮助下,他教两位弟弟进行心理调适,指导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力量练习。每当看到励志的军事类微信文章,他都会分享给两位弟弟激励他们。

让黄定春惊喜的是,前两天,他竟然真的在“解放军报社南京军区分社”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原来,兄弟俩在哥哥的鼓励下,训练成绩突飞猛进。在新兵考核中,两人获得了进步最快奖。颁奖完毕,团里把他们的事迹和照片推荐给“解放军报社南京军区分社”,于是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