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小弹壳”的跟帖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陈利 贺作东责任编辑:吴昊
2015-12-04 05:01

网上监督,问题曝光亮决心

在蒋勇的引导下,记者登录该团依法治军网上监督平台看到,“政策解读”和“问题曝光”两个版块跟帖很多——

雷达连上士裴启阳今年打算退伍,他在服役期间经历了几次工资调整,他很想知道自己到底能领多少退役安置费。在“政策解读”版块里,不仅有士兵退役安置补偿的相关法律法规,还给出相应的计算小程序,战士们只要输入服役年限、选择就业方式,就能立刻算出自己对应的退役安置费。

与之类似的“怎样申请两地分居费,需要什么条件”“被装发放标准有哪些”等问题,官兵们都可以在“政策解读”版块里找到解答。

“如果说‘政策解读’版块是让官兵有法可依,那么‘问题曝光’版块则体现出我们违法必究的法治决心。”蒋勇告诉记者,他们注重维护法规条令的严肃性,对官兵在“问题曝光”栏目里反映的违反法规条例的人和事,一经查实、严肃处理,树立法规制度的权威性,增强官兵对法治的信任度。

“一名指导员收了战士探亲休假带回的土特产”“参加上级比武考核拿不到奖牌就要做检查”……前不久,该团召开依法治军推进会,在团党委纪委提交的工作报告中,十余例官兵网上反映、机关调查属实的违法违规做法被一一揪出来,让当事人如芒在背,面红耳赤。

(《解放军报》2015年12月04日 1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