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使用智能手机,官兵有话说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康哲
2015-10-23 06:02

跨越技术瓶颈。我们团在开发手机互动答题系统时,曾遇到这样的尴尬:任务下达后,自动化站的“技术大拿”却茫然不知所措。过去开发的一些程序都是PC端的,手机应用程序可以说是一个陌生领域,开发过程中难免磕磕绊绊。开发软件的关键在于掌握技术,掌握技术的关键在于拥有人才。部队应该考虑多培养、引进这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

——某团宣传股干事 刘 勇

解决观念固化问题。虽然总部明确规定官兵可以在符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使用智能手机,但对于基层的一些管理者来说,还是顾虑重重。一些战友抱怨:“就算我们手里拿根火柴,有的领导也紧张‘会不会失火’,谈到智能手机,‘危害性’更是能列出一箩筐。在他们眼里,还是禁用最保险。”可是,对于新生事物不能接受,政治工作的活力从哪里来?

——某团四级军士长 何兴平

提高信息素养。智能手机进军营是大势所趋。但随着使用手机的官兵越来越多,保不准有人会因为一时疏忽造成失泄密等问题。建章立制很重要,更关键的是要让规章制度深入人心,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否则,再多的规章制度也只是挂在墙上的摆设。在严格管理的同时,必须逐步提高官兵的安全保密意识,结合各单位实际有条不紊地放宽手机使用限制,避免出现“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情况。

——某师政治部主任 崔昌国

(《解放军报》2015年10月23日 1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