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前线报”微信公众号:“微服务”诠释大使命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乔晖 朱明明 郭剑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17 04:50

我的“前线”我来守护

■乔 晖 朱明明 郭 剑

“炎炎夏日,海训伊始,遥望咱们军中蛟龙们劈波斩浪、欢快地在浪花间驰骋遨游,对于整日坐在电脑前码字的前线哥来说,别提有多羡慕了!”

7月13日,“人民前线报”微信公众号推送精心策划的文章《海的味道,我知道》,编辑化身“前线哥”,像邻家男孩一样给网友亲切讲述解放军官兵海训的情况,从准备活动、下水、演练讲到考核,有图有真相,故事很精彩。

用新媒体发好声、服好务,“前线哥”蛮拼的!

“人民前线报”微信公众号LOGO

一次变脸焕发新生

5月21日,在江苏省东台市某征兵宣传现场,应征青年朱恒毅打开手机微信中的“人民前线报”微信公众号,指着当日推送的一篇文章《参军吧兄弟——从男孩到男子汉的蜕变》说:“我姐姐去年参军去了部队,今年看到这条微信宣传,我也想参军入伍。”

今夏征兵季,“人民前线报”推送的《今年征兵新动态,几件你必须知道的事》《高校学生参军入伍有哪些新变化》等一系列文章,成为征兵宣传的“重磅炸弹”。南京军区司令部动员部参谋韩波说,许多人武部向适龄青年推荐订阅“人民前线报”微信公众号,为向往军营的有志青年服务,也为征兵宣传开辟了一条“互联网+”新路。

创建于1948年的南京军区人民前线报,尽管历经战火洗礼,从杂志变身报纸、从“小报”长成“大报”,但始终局限于军内发声,从未走出军队“大门”。今天,站在互联网时代的大门前,是主动推门而入,还是退避三舍?

一次变脸,就是新生。今年3月27日,“人民前线报”微信公众号正式推出,以军区党委机关报的身份,向新媒体“前线”挺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