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进军营为英雄点赞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乔梦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10 06:28

(三)

邱少云的床铺依然整洁地放在连队宿舍最显眼位置。 乔梦 摄

邱少云烈士,这个在烈焰焚身时严守纪律一动不动,最终生命定格在26岁确保了战斗胜利的士兵,是今天的年轻官兵丈量军旅人生高度的标杆。

网络名人们走进戈壁驻训地,感触最深的是官兵们在烈日炙烤下古铜色的脸和手。参观途中,无意间一回头,发现不远处的山坡上,一名哨兵正在朝他们敬礼。大伙儿相继爬上山坡,走近这名雕塑一般的哨兵,他始终保持着笔直的军姿,右手坚定地置于额角一侧。直到大家纷纷督促他不必一直敬礼,他才慢慢放下手臂。众人离开后,哨兵依旧挺立,在戈壁滩勾勒出一幅绝美的剪影。

当被问起官兵们为什么这么“拼”时,三营营长田文武回答:“使命重于泰山,纪律重于生命!我是在邱少云生前所在连成长起来的战士,这是我毕生的荣耀。我们的官兵都以此为荣,以维护部队的形象为担当。”

官兵们用自己无声的行动捍卫着英雄,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听到他们的心声。该旅政委李历告诉记者:“全体官兵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爱英雄的名誉,有人恶意抹黑英雄,官兵非常气愤,想据实反击但缺少网上发声渠道。今天,网络名人和新媒体账号负责人来了,各路军地媒体也来了,请大家把我们的心里话传播出去!”

“当前的网络舆论斗争形势复杂,网络空间暗流涌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绝地反击,在形势发展的关键时期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网络名人走进军营’活动是个良好的开端,希望类似的活动以及一记记‘重拳’稳、准、狠,直指要害,扭转在意识形态领域和宣传战线上一度不利的态势。”网络名人洪源向记者表示。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部队,在戈壁滩上训练真心不易……除了平时训练艰苦外,哪天真的战争来了,他们会义无反顾地拿起枪,走向战场,接受血雨的洗礼。我问了好几位士兵怕不怕,他们回答说不怕是骗人的,可如果连军人都退缩了,那普通人怎么办?”雷希颖说,借助网络的力量,能让更多人了解英雄、铭记英雄,同时也能让更多的人知道,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我不是英雄,但是我愿意为他们歌唱。”网络名人“种花家的小小兔”在微博里这样说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