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进军营为英雄点赞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乔梦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10 06:28

(二)

网络名人参观驻训地野战文化场所。 乔梦 摄

茫茫戈壁,烈日灼人。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网络名人们带着自己的期盼、带着粉丝的嘱托,走向英雄、触摸崇高,循着英雄的足迹去探寻历史、关照现实。

观看该旅一营三连加强步兵班综合演练时,雷希颖与小伙伴们都是一副聚精会神的模样。和这个正在澳大利亚读博的青年交谈,总能在他的“滔滔不绝”中感受到浓浓的家国情怀。前一段时间,网络上刮起一股抹黑英雄的歪风,雷希颖毅然站出来为英雄正名。“63年前的战场上,邱少云是我们的英雄;今天,亲眼见到英雄生前所在部队热火朝天的训练场景,更坚定了我捍卫英雄的决心。”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观看演习,太震撼了!”网络名人“种花家的小小兔”说,“我将一天的所见所闻所感发到了微博上,很快就有人点赞。”

“进击的熊爸爸”这样记录他的心得体会:“晚上11点,当我们躺在床上玩手机时,他们正在戈壁滩上夜训;早上6点,当我们摁掉闹钟继续赖在床上时,他们已在风沙中开始跑五公里……有些人不理解英雄或军人,那是因为他们没有想到,英雄或军人付出青春乃至生命所希望换取的,正是我们自认为理所当然的平常和幸福的生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