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club”:天下军嫂是一家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高 飞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03 03:00

“军嫂club”的logo是一个内嵌“军嫂”字样的军人帽徽样式的图案,“嫂”字由一个军人和身穿婚纱的女孩依偎在一起的剪影拼成。 李 鹏供图

“喜讯:‘军嫂爱心互助团’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开通啦!无论你是对军人充满向往、热爱军营的女孩,还是独自一人挑起家庭重担的坚强军嫂,无论你是身处军营涉世不深的年轻战士,还是与妻儿分离家国不能两全的军人,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关注你的困扰,希望能在这里帮你找到生活的方向和最初的自信……”

6月25日,“军嫂club”微信公众号里出现了这样一则公告。

主编“芽典”告诉记者,她要用“互联网+”的思路来做公众号,通过网上众筹做军嫂公益项目,借助社群经济的模式增强军嫂间的互动,展示军嫂新形象。

不禁要为这个“潮人”点赞。

“芽典”本名李鹏,成为军嫂已将近4年。“我老公是总参某基层部队的一名军务参谋,我们是通过相亲认识的。说实话,之前我并没有特别深的爱军情结。”李鹏直言不讳,“但自从认识了他,他身上那种踏实、稳重、认真的品质吸引了我,符合我对终身伴侣的要求。就这样,我成了一名军嫂。”

李鹏出生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大学毕业后到北京供职于媒体,曾参与过全国两会、北京奥运会等新闻报道工作;2013年进入一家互联网公司,主要负责品牌策划和宣传工作,积累了一定的网络传播经验。“我对新媒体这一块还是比较熟悉的,所以,我就想到利用网络来办一个军嫂之间互动的平台。这也是我给微信公众号取名‘club’(俱乐部)的原因。”

2014年3月28日,“军嫂club”微信公众号开通上线。

创办一年多来,“军嫂club”共发表文章千余篇,微信上超过一半的军嫂题材文章首发自这一平台,有数万个军人家庭订阅了该公众号,在“军嫂club”各群组的军嫂日活跃人数超过3000人。除了公众号,“军嫂club”还开办了十余个军嫂微信群、两个QQ群和微社区,用户数将近5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