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军恋”一网牵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蒋洪林、徐智、于华良责任编辑:李东航2015-05-22 08:12

网络在线:只为那份遥远的守望

“看,一股脑发了33个‘你好不好’!”采访助理工程师朱东华时,正好是断网一天后刚来信号。朱东华说,出国维和前,他就跟妻子柏静说好时刻保持网络在线,头像“亮”着表示人是安全的。前几天,网络突然中断,妻子担心了一整天,直到朱东华发过去一条“我一切都好”的信息,妻子才放心下来,回了一个“大哭”的表情。

“出国维和有危险,妻子很敏感,心老悬着。”朱东华说。记得2005年结婚后,柏静便搬到朱东华老家,承担起照顾公公婆婆的重任。那时,朱东华的父亲因脑梗塞卧病在床,母亲有慢性肾炎,妹妹年纪尚幼正在读初中。柏静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她不止一遍告诉朱东华:“做梦都想随军到部队!”没想到,这个梦一做就是10年……

朱东华知道妻子的委屈。今年是他们结婚10周年。元旦那天,他鼓足勇气发出一条信息:“这么多年你受苦了,我想对你说,不管你的容颜怎么改变,在我心里你都是最美丽的,我爱你。”过了好一会儿,妻子才回复:“真腻歪!”接着又是一条:“不过感觉挺好。”谈起这事,37的朱东华像个羞涩的大男孩。

如今,朱东华和妻子一直保持着这种亲密对话。这次网络断线“事件”也让朱东华认识到,自己是妻子的精神支柱,距离再远,爱不能“离线”。采访最后,朱东华让笔者看了一条短信,是妻子柏静发过来的:

“东华,当年你考上了军校,而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人。你为了让我放心,上学前不顾家人反对跟我订了婚。当时我就认定,这辈子会死心塌地跟着你。我不怕吃苦,就怕你在外不安全。每天打开手机,看到你在线,知道你安全,默默看着你的照片我就知足了。保重好自己,我会在家一直看着你,等着你……”

耳鬓厮磨固然缠绵,屏幕背后的爱情,也许更美!

(《解放军报》2015年5月22日1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