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军恋”一网牵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蒋洪林、徐智、于华良责任编辑:李东航2015-05-22 08:12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三名军官的网络情缘

万里“军恋”一网牵

■蒋洪林 徐 智 本报特约通讯员 于华良

踏上非洲红土地,“蓝盔勇士”们突然都变成了“网虫”——相距一万公里的兵哥军嫂们,只有利用网络才能“鹊桥相会”,一吐相思之情。

客户端传情:千万里我追寻着你

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政工干事燕小辉和妻子秦琦都是解放军报客户端的忠实粉丝。秦琦说,作为一个军嫂,军报客户端就像老公的影子。

春节前,军报客户端“亲人,我想对你说”栏目征稿,燕小辉写了一篇《老婆,我永远爱你》。秦琦看到后,给丈夫打去长途电话,感动得一塌糊涂:“看到你写给我的文章,吃再多苦也值了,我要继续做一个坚强的军嫂!”

从恋爱到结婚5年了,燕小辉与妻子一直两地分居,网络成了他们最主要的联系方式。有时间,就在线聊天;没时间,则相互留言。

这样的网恋并不浪漫。秦琦婚后在老家上班,住在单位单身宿舍里。有时候忍受不了寂寞,她会哭着向丈夫倾诉。但每次发泄完,又怕影响他工作,就不停地说:“我没事了,你放心吧,我很坚强,就是想找你说说话。”

一篇《老婆,我永远爱你》,让这对小夫妻“火”了一把。秦琦将文章截图发在了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里,同学好友纷纷评论留言,有人说“羡慕你有一个这么爱你的好老公”,有人说“你既坚强又令人敬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还有人说“做一个军嫂不容易,为你点赞”……几个平时联系很少的朋友专程打来电话:“没想到你的爱情故事这么感人,我相信苦是暂时的……”秦琦说,这些鼓励让她更加坚定了当初的选择和以后的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