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客户端与网友“十指连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钱宗阳责任编辑:牛晨斐2015-05-22 02:35

网络调查结束后为何仍有许多用户继续留言支招?

军报客户端与网友“十指连心”

■钱宗阳

5月8日,解放军报客户端、中国军网联合推出“你心中的军报客户端”网络调查,面向广大网友征询对军报客户端的满意度及改版意见建议。不到一周时间,网友在留言中提出建议近千条。调查活动结束多日,仍有不少网友继续留言支招。

网友的热情为何如此高涨?透过一条条留言,网友又有哪些殷切期盼?

吹响“军粉”集结号

一份报纸办得如何,读者最有发言权。移动客户端办得好坏,网友的意见最权威。5月8日17点05分调查问卷上线,不到5分钟,就收到了网友的第一条留言:“很喜欢军报客户端,它能让我更及时、更真实地了解部队、了解军人。”

参与留言的有军迷,有军嫂,有退伍老兵,也有部队官兵和军校学员。方寸屏幕上,有的网友的留言长达500字,这让客户端的编辑团队十分感动。

广大网友和军迷的厚爱,让军报客户端一直保持着热度——自去年8月1日上线以来,不到10个月时间,下载量就突破200万次!

广大网友和军迷的厚爱,更推动着军报客户端不断前行——为满足不同网友的需求,增强用户体验,至今,军报客户端已进行了3次升级改版,在内容、功能和稳定性上不断优化完善。

点赞拍砖都是鞭策

移动互联时代,交互与交流,沟通与对话,为媒体的成长注入无穷的动力。随着网友留言不断垒高,军报客户端从用户的视角,看到了真实的自己。

字里行间,我们感受到温暖。一位网友说:“读解放军报早已成为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就像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老战友。加油,‘老战友’!”

字里行间,我们读懂了期待。“喜欢看我军武器装备更新换代、军队发展壮大的新闻报道。希望解放军越来越强大!”“希望增加国防和军队改革专栏,报道改革动态,让全军官兵及全社会都来关注支持军队改革。”

字里行间,我们看到了不足。有网友建议改进搜索功能:“有时候需要一些资料,搜索能再精确些就好了!”

字里行间,我们找到了方向。一些网友建议将《解放军报》旗下子报子刊也做成数字报,放在客户端上呈现。不少网友期待增设政策解读栏目,增加外军前沿军事理论和武器装备方面的板块。还有网友呼吁:“希望多有点线下活动!”“下一次带我们去哪座军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