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天地>>正文

85岁抗美援朝老兵“换枪”记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高丽媛 钱宗阳 周海涛责任编辑:黄杨海2015-03-27 02:13

短评 

壮哉,老英雄

■刘安泽

“我就是要拼命写,要给后人留下第一手的战争回忆。”尹吉先短短的一句话,道出了他对待历史的态度。

历史是时代发展的营养剂,英雄是民族奋进的集结号,蕴含着一个民族的传统,凝聚着一个民族的精神。然而,近些年来一些网民受到历史虚无主义的侵蚀,对中国历史、尤其是革命史投下谣言的炸弹,诋毁英雄、抹黑历史、抹杀功绩。老一辈赶跑了“鬼子”,建立了新中国,打出了国家和民族的尊严,如果今天仍要为维护自身的荣誉和尊严而战,又怎能不叫人心寒?

对待历史,我们应该有怎样的态度?研究、考证没有错,探讨、交流乃至就某一观点的正常辩论也无可厚非,但不以基本史实为依据,盲目偏信野史邪说、为反对而反对则不可取。

要驱散历史虚无主义的阴霾,就不能仅仅停留在网络世界。缺乏对苦难的感受,是产生历史虚无主义的内在原因。正视历史,首先要体悟那个时代的民族苦难。英雄为民族的独立解放流

下鲜血,今天又为儿孙们讲述永远不该忘记的故事,传承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我们要由衷地为老英雄点赞!

(《解放军报》2015年3月27日 1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