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天地>>正文

85岁抗美援朝老兵“换枪”记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高丽媛 钱宗阳 周海涛责任编辑:黄杨海2015-03-27 02:13

面对网上一些恶意攻击,老人家不畏惧、不气馁——

“战士不会被敌人的炮火打垮”

沉浸在回忆里的尹吉先没想到,是非来了。在网上,他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有人怀疑尹吉先吹牛,有人讽刺他是“五毛党”,更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激”他回答带有挑衅内容的问题,从而制造更多争议。支持他的人和反对他的人在网上吵得不可开交。

许多理性的网友这样支持尹吉先:“老爷子85岁了,是个普通的老兵,他在有些问题上的看法带有他那个年代的烙印和个人感情色彩,但他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战友的情感是真真切切的。他口述的历史因为年代久远,可能有个别不准确之处,但依然是我们民族的宝贵财富。”

对于一些网民的负面言论,尹吉先始终义正言辞地摆事实、讲道理。有人说:“你一定捞了共产党的好处和实惠,不然为什么总说共产党好?”他说:“要说捞到实惠,全国人民谁没有捞到实惠?我从旧社会过来,从枪林弹雨里走出来,我太清楚了,要不是党的领导,中国人能有今天的安定生活?这些年国家越来越强大,老百姓日子越来越红火,我们这些老头子能安享晚年,还有啥不知足?”

在网上“泡”得时间长了,尹吉先对于一些人的恶意攻击也就看得淡了。他不畏惧、不气馁,继续不亦乐乎地写博客、答问题。有人问他:“总有些人黑白颠倒、是非不分,老爷子您心脏是否受得了?”他笑答:“你的担心多余了,我经历过生死,美国人的炮火都没有让我退缩,这些人算什么?战士不会被敌人的炮火打垮!”有网友点赞:“老爷子卖得一手好萌!”

尹吉先专门打电话问孙子,“萌”是啥意思。弄懂后,他哈哈大笑:“是褒义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