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天地>>正文

30余门优质网络课程支撑网上教学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艾萌、刘亮亮责任编辑:姜紫薇2014-12-26 08:58

空军一航院

30余门优质网络课程支撑网上教学

本报讯 艾萌、特约通讯员刘亮亮报道:在前不久举行的第14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空军一航院选送的5部作品全部获奖。据介绍,这些获奖课件设计科学、素材丰富、制作精美,更重要的是其内容紧贴部队作战任务、紧贴任职岗位需要、紧贴武器装备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不仅赢得了大赛评委的垂青,更受到了广大学员的欢迎。

针对信息化条件下网上教学、网上演练、远程教育和技术服务对精品数字媒体教学资源的特殊需求,该院制定“课程数字资源精品化工程”建设计划,加大电教教材经费投入,结合教学条件建设立项申报,重点保障用于实战化教学的多媒体教材、网络课程和视频公开课,并对3到5门课程予以重点投入和跟踪检查,为培养能打仗、打胜仗的新型航空装备保障技术人才提供有力的教材支撑。

截至目前,该院围绕构建“精、新、实”为典型特征的教学内容体系,建成23个专业网站和30余门优质网络课程,形成与人才培养目标相配套的教材体系。《飞机战伤抢修工程学》被评为国家精品课。

(《解放军报》2014年12月26日第十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