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天地>>正文

一山容二虎,全凭网络牵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吴斌、晏良责任编辑:姜紫薇2014-12-26 08:48

亮点三:

无需手挽手,照打组合拳

“道路被雪掩埋,车队无法通过!”步兵旅坦克分队在机动途中遭遇暴雪、雪崩,战车“趴窝”。

情况逐级上报,指挥部犯难了:清障开路,需要大型推雪、挖掘机械。然而,这些“宝贝”本旅没有,需要外借。

陈东参谋长正欲向工兵旅求援,侦察分队却传来信息:友邻部队已派清障小组携带专业装备赶赴雪崩地段……

兵贵神速,网络建功。原来,通过训练计划网上共享,工兵旅获知了步兵旅坦克分队的拉练路线。当他们通过天气预报得知该地段遇到暴雪袭击时,当即命令正在雪崩地域附近训练的保障分队紧急驰援。

记者在现场看到,山坳里的通行路段被崩塌的雪块盖了个严严实实,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轮番上阵,终于开辟出一条豁道供坦克通行。

“一山容得下二虎,我们两支部队在训练中通过网络互帮互助的例子多了。”工兵旅副旅长刘恒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拓展网络功能,抓好协同训练,让网上组训更上一层楼。”

(《解放军报》2014年12月26日第十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