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天地>>正文

我在摇篮边 你在亚丁湾

海军护航“ 好军嫂” 的网络情缘
作者:陈 豪 张艺玮 陈 程 曹金平责任编辑:傅启胜2014-01-17 14:56

那一刻,幸福溢满心头

好军嫂简介:邴雪,海军航空兵某团雷达分队分队长宫本礼的妻子。在丈夫两次执行护航任务的800多天里,她热心服务驻地军属,被亲切地称为“知心大姐”。

2009年6月25日,是儿子亮亮出生的日子。由于丈夫接到命令,要执行护航任务,邴雪私下里使用了催产针,终于在丈夫出发前一小时生下了亮亮。丈夫抱着刚出生的儿子,喜悦的表情中却埋藏着深深的不舍,抱到孩子的那一刻,也到了该出发、说再见的时候。刚出生的亮亮眼睛还没有睁开,就离开了爸爸的怀抱。

说来凑巧。这次护航恰逢海军在舰艇上开通了“网络亲情视频”。这对于宫本礼来说,无疑是那年中秋节最珍贵的礼物。

2009年9月30日,妈妈和姥姥、姥爷带着不足百天的亮亮从山东老家来到护航编队后方基地,通过视频让亮亮与远在亚丁湾护航的爸爸见“第一面”。

现在,邴雪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情不自禁地笑着说:“可能是因为太想见到儿子了吧,视频接通之后,丈夫问的第一句话是——儿子为什么不抬头看我呀?快抬头呀!”

2013年12月1日,宫本礼又跟随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再次出征。

在没有网络的舰艇上,一个小小的日记本成了寄托情感的最好载体,里面书写着远方的温暖。那时候,网络即时通讯还是一种奢求。

网络中,近距离感受你

好军嫂简介:王彩虹,海军某特种作战团营长林乔伟的妻子。在丈夫执行第一、二批护航任务的近一年多时间里,她独自一人照顾家里年迈的双亲,哺育子女,以女子柔弱的肩膀担起家庭的重担。

中国海军首次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一切都是从“零”开始。王彩虹的丈夫第一次参加护航时,连打个越洋电话都是奢望。王彩虹有一个最为珍爱的日记本,那是丈夫执行完第一次护航任务后带回来的,其中一页写着这样简单的几句:

“终于可以打电话了。现在国内时间是11点半。电话通了之后,听到老婆的声音,心里非常高兴。问了最近的情况,一切都好就放心了。可惜不能聊很长时间,后面还有很多战友等着。谢谢老婆的理解。”

每当王彩虹想念丈夫时,她就拿出日记读一读,每次都忍不住边流泪边笑。

王彩虹告诉记者,自己也是网络时代中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曾在梦里与执行任务的丈夫聊QQ。她没想到,短短三年时间,自己的梦想竟然变成了现实!

从第八批护航编队开始,舰艇上建了网吧,通过远程网络可以即时通讯。听到这个消息,王彩虹由衷地高兴,为执行任务的官兵,也为自己的军嫂姐妹。现在,王彩虹有了新的心愿,她希望丈夫下次出海远航时能送给自己一份网络日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