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9个空军建军节,人民空军的识别标志了解一下!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徐平责任编辑:董玥
2018-11-12 09:05

空军领章(领花)

55式领章 1955年刚授衔时空军领章分军衔领章和军兵种勤务符号领章两种,士兵佩戴军衔领章,军官佩戴军兵种勤务符号领章。空军将官领章有金边,校尉官常服领章有黄边。1958年后,军官增加了军衔领章,肩章改为节假日佩戴,平时佩戴军衔领章。军衔领章标识方法与肩章相似,以星徽和横杠区分等级:将官为不同数量的将级星徽,校、尉官为2条和1条横杠及不同数量的校尉级星徽。

55空军校尉官常服领章

55空军士兵领章

55式符号 空军符号为金黄色和银灰色飞翅,金黄色飞翅用于将官、校官、尉官领章,银灰色飞翅用于学员、士兵领章。

65式领章 1965年6月1日起,全军统一佩戴全红色领章,版面为平绒布。

65全红领章(全军通用)

85式领章 领章为呢子底板,天蓝色。干部领章底板三边沿镶金黄色边,正中缀一颗金黄色五角星;战士领章无镶边,正中缀钉军种符号。

85空军领章

87式领花 87式军服取消了领章,改为领花。实际上只是名称不同,都是衣领上的徽章。空军领花又称军种符号,以“八一”红五星为主体,底衬金黄色飞翅,五星直径和铁锚宽均为25mm,铁锚高为28mm,为铝制品。作训服的军种符号为机绣布料质品。

87空军领花(军种符号)

空军专业技术军官领花,样式三军统一,以“八一”红五星为主体,底衬白色,由两个大小不等的金黄色椭圆轨迹组成的原子符号,其大椭圆为28×10mm,内圆为24×9mm,五星直径为25mm。

空军专业技术军官领花(全军通用)

空军文职干部领花,1992年5月,全军文职干部统一配发军装,其领花三军为同一制式,由金色的齿轮、麦穗和红五角星组成。

空军文职干部领花(全军通用)

07式领花 包括军官松枝叶领花、士兵松枝叶领花、专业技术松枝叶领花、橄榄枝领花、专业技术橄榄枝领花。三军领花形制、颜色相同。

松枝叶领花图案为仿金销秀松枝叶和五角星或原子轨迹符号;橄榄枝领花图案为橄榄枝和五角星或原子轨迹符号。颜色,全金黄色。材料工艺,松枝叶领花和橄榄枝领花均采用锌铝合金压铸。

空军军事、政治、后勤、装备和非专业技术文职干部、生长干部学员着礼服、春秋常服、冬常服时,佩戴军官松枝叶领花;着夏常服时,佩戴橄榄枝领花。专业技术军官、文职干部,着礼服、春秋常服、冬常服时,佩戴专业技术松枝叶领花;着夏常服时,佩戴专业技术橄榄枝领花。士官学员、士兵着春秋常服时,佩戴士兵松枝叶领花;着夏常服时,佩戴橄榄枝领花。着冬常服时,男士官学员、士兵佩戴橄榄枝领花;女士官学员、士兵佩戴松枝叶领花。

07空军领花(全军通用)

07式领章 用于作训服。领章与作训服衣领上的尼龙搭扣粘合固定,军衔等级标识办法与肩章相同,底版为深天蓝色,材料工艺为涤丝电脑织唛。

07空军作训服领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