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让我们再次致敬这位伟大的革命先驱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   作者:胡小康责任编辑:董玥
2018-10-30 06:10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不能因为你们今天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我们已经培养了很多同志,如同红花的种子,撒遍各地!我们深信,共产主义在世界、在中国,必然要得到光荣的胜利!”这是他在绞刑架下的最后一次演说,没有惊慌畏缩,只见自信从容。

那视死如归的豪情,激发了无数中国青年的朝气和进取精神,深深感召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的心。

我们不会忘记,在那个风雨如晦的时代,从洋务运动到百日维新,从辛亥革命到五四运动,无数志士仁人为了这条道路,为了民族自强前赴后继、上下求索,抛头颅、洒热血,殚精竭虑,虽九死其犹未悔。

我们不会忘记,有“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有“已摈忧患寻常事,留得豪情作楚囚”的恽代英,有“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方志敏,有“人爱自己的历史,比鸟爱自己的翅膀更厉害,请勿撕破我的历史”的瞿秋白……他们开创的伟大事业和留下的思想遗产永远不可磨灭,他们播撒的革命种子已经在中华大地上生根、开花、结果。

我们必将牢记 ,是他们用英勇和鲜血,为苦难的中华民族求得新生;是他们用生命和无畏,捍卫了国家和民族的尊严;是他们用钢铁身躯托举积贫积弱的中国走向解放、独立、富强;是他们用热血铸就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构成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坐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