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察兵长啥样?一组动图带你领略侦察奇兵风采

来源:中国陆军作者:辛艾松 柴晓旭 史邱曹责任编辑:董玥
2018-10-22 14:13

武装五公里越野

凌晨五点,黑色的夜幕还没有彻底拉开,参加武装五公里武装越野比赛的指挥军官早已检录完毕,在裁判组组织热身以后比赛正式打响。参赛队员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发令枪声响起,他们向终点发起挑战。

▲ 五公里越野

单兵战术

单兵战术场尘土飞扬,热浪滚滚,只见参赛队员在低、高姿网下任意切换姿势,奋勇向前,手腕破了,衣服烂了,丝毫不影响他们前进的速度。

▲ 奋勇向前

负重组合练习

都说一个合格的指挥员必定是一个优秀的战斗员,只见某旅营长拎着两个弹药箱来回跑动,完成规定动作。净重一百多斤的弹药箱在他手中就犹如揣了两枚手榴弹,丝毫不受弹药箱带来的影响,呼哧呼哧的跑下来,裁判宣布用时22秒,惊艳全场!

▲ 连贯作业

基础攀登

“开始!”考官一声令下,早已准备就位的参赛队员迅速按下计时器,赤手握紧攀登绳,携带武器装备,全副武装抓着悬垂的绳索攀援而上。为紧贴实战,考官明确要求所有参赛队员不得将枪插入外腰带内,不得借用其他物资器材进行固定。

▲ 攀援而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