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旭华:龙宫神探的传奇人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冯斌责任编辑:董玥
2018-08-14 15:58

一去30年,黄旭华把骨肉家园齐来抛闪,当90多岁的母亲再见60多岁的他时,不知眼前白发儿郎经历了怎样的一番风雨路三千,母亲甚至都不知杳无信息的儿子作何工作。凝望那沧桑的面容后,母亲悄悄抹起眼泪。就像当极限深潜试验成功的消息传到妻子耳边时,在大后方默默支持他的贤内助从胸腔里迸射出的痛哭……眼泪是无色的,但是它分明又有着最丰盛的生命的色彩。妻子的大哭,没有唤回他的柔肠,他依旧投入地工作。

2013年,“长征1号”退役。耳顺之年的黄旭华仍在赓续属于自己的荣光。 

也许是他在探龙宫时,取得了无形的“骊珠”,让他心劲澎湃至此。一辈子的忙碌,他对事业的热爱着了迷——哪怕已高寿九十余岁,黄旭华在工作日定要准时上班。

“什么时候退休不知道,身体还可以干几年。”老骥伏枥的他,还预备着随时出击,再次在龙宫潋滟一番波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