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里的英雄少年,感谢你给我的多彩童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董玥 冯斌责任编辑:董玥
2018-06-01 10:00

“白”

电影《红孩子》中,有抗日小少年裹着的白纱布。《闪闪的红星》中,有潘冬子为游击队护送的盐和信。电影《小伙伴》里,小荣曾目睹过自己的妈妈为八路军送过很多情报。情报纸张的雪白,一定在她精神世界留下了清晰的烙印。

布的棉白,盐的花白,信的雪白,都皴染着我们的思想。

电影《地下少先队》中,小小年纪的江大成是《新少年报》通讯员,也是党的地下工作者。在他的影响下,很多同学都参加了地下少先队,走上了革命道路。他们把被查封的《新少年报》改为墙报,传播革命的道理;他们将解放军胜利渡江的消息印成传单,贴出标语,洗礼着人们的精神;他们发出的警告信,雪片一般,纷纷而出,滚动着革命的热情,唤起人们的斗志,震慑着敌方。

其实,他们仅仅是地下少先队的孩子们啊。他们告诉我们,少年亦有壮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