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也不撂下!西部战区陆军某旅接过精准扶贫"接力棒"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姜雪伟 靳鸿翔 刘一丁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4-12 10:35

拿出真措实举,助力打好精准扶贫这场攻坚战

该旅党委班子了解得知,原兰州军区通信团去年对魏家沟村的扶贫援建项目里,有为魏家沟村小学捐赠文体器材、为村里的贫困户赠送衣物等项目。该旅党委在这两项内容的基础上,特别增加了巡诊送药和基础设施改造两项。2017年10月14日,该旅出动250名官兵,帮助乡亲们清理水渠3.2公里,挖出淤泥190余方;为该村小学援建了4盏路灯,捐赠了92套学习文体用品;在村委会搭建医疗服务点为村民提供免费检查、健康咨询、就医指导,并为多名行动不便的留守空巢老人巡诊送药;走访慰问了村里的8名贫困户,为魏家沟村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

该旅为魏家沟村小学捐赠学习文体用品。靳鸿翔

“习主席多次强调要精准扶贫,帮助村民摘掉贫困帽需要做到精准对接,不是逢年过节送点钱物,看望一下村子里的孤寡老人就代表扶贫,而要瞄准当前魏家沟村现实所需,拿出具体措施,这样的扶贫援建才有意义。”在该旅今年年初的一次党委会上,旅党委一班人围绕上一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18年对魏家沟村的扶贫援助工作展开讨论。他们了解到,目前,魏家沟村共种植高原夏菜1700余亩,每年4月份和7月份分别种植一茬,每亩年毛收入约8000-10000元,该村高原夏菜种植范围大、销售途径广、种植风险低,已成为村民支柱收入。结合这一实际情况,该旅计划购买援赠1200袋复合肥向该村捐赠,帮扶村里的村民发展高原夏菜种植产业。

该旅官兵们把化肥送到乡亲们手中。姜雪伟

杨万仓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在自己一筹莫展,正急着筹钱买化肥为地里的庄稼施肥时,官兵们拉来了一大车化肥,村里的村民们有的骑着三轮车,有的拉着小推车,高兴地去村委会门口领取,杨万仓也跟了过去。该村村民宋宗福家里种了三亩地,自己身患重病,家里缺少劳动力,负责此次产业帮扶的保卫科潘科长专门让几名官兵直接把化肥拉到宋宗福家地里,并帮助他施肥,宋宗福万分感动:“你们真是解决我的大难题,感谢解放军。”

该旅官兵与老乡亲切交流,了解村里的种植情况。姜雪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