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战鹰冲锋19年,通信“兵王”战位竟在地面方舱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苏延强 王宝伟责任编辑:康哲
2018-04-02 18:01

行进在崎岖的高原路上。

析出汗碱的外套还来不及换掉,老刘就跟着新装备开赴高原。车在“搓板路”上用力地颠簸,他却因为过度劳累而睡得很熟。

行走在高原路上。

高原之巅,大漠中央,19年军旅生涯,他作为机动通信分队的骨干力量,曾踏进无数个“生命禁区”执行通信补盲任务,足迹遍布祖国西北边疆。

为装备除雪。

有时候任务地点在沙漠腹地,车队围成圈抵挡风沙,帐篷就扎在圈子里,白天太阳炙烤着一切,晚上沙丘上的砂砾被大风“追赶”、翻滚。沙尘暴几乎隔天就要来一次,把他们“关”在车里,连上厕所都要忍着。沙粒打在车窗上,胳膊粗的钢质天线也被吹得咯咯作响,10余吨重的通信装备车摇曳着像海浪上的小船。老刘总是瞪大眼睛坐在显示器前,紧盯着通信传输状况,只要信号正常,其他的一切似乎都与他无关。

在地面守望战鹰的老刘无数次想跳出方舱仰望它一次,看它云海翻腾、雷霆万钧,翱翔着守卫祖国的蓝天。可他终究只能压抑住满腔热血,寸步不离地守在设备旁边,听着油机轰鸣、电台滴答。

“刘班长,设备运行不正常,你快来看看。”高寒缺氧,连装备都会时不时地犯起“高原病”。这个时候,老刘总能“妙手回春”,用自己长期经验积累得出的小窍门很快排故,战友们都崇拜地叫他“兵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