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关键词,为你揭开香江守护者的神秘面纱

来源:紫荆杂志作者:杨勇 刀书林责任编辑:董玥
2018-04-02 17:34

时间:22时以后

地点:中环军营营门

关键词:责任

夜晚的维多利亚港,海面上游船、货轮往来如织,岸边璀璨的灯光下,不时传来游人的欢声笑语。坐落在南岸的中环军营门口,两名荷枪实弹的卫兵丝毫不受门外环境的影响,警惕地观察着周围的环境,随时准备应对任何突发情况。

营门旁的值班室内,负责带班的下士李瑞整理着当天人员车辆出入情况。作为军营的哨兵,他们还担负着营门的日常管理任务,凡是进出军营的人员车辆,必须经过他们的检查登记。每逢周末,请假外出的官兵会多一点,他们的任务也会重一点。

夜渐渐深了,灯光一点点暗了下来,游人也慢慢散去,但“香江第一哨”警惕的目光没有丝毫放松。他们不能像普通人那样沉浸在灯红酒绿、花前月下流连忘返,因为肩上的使命与责任,让他们脑海里始终紧绷着一根备战打仗的弦。

在这个平常的夜晚,像他们一样守护香港的哨位还有很多,在闹市、在乡村、在山之巅、在海之滨,一双双警惕的眼睛穿过云层迷雾,盯着大地、天空和海洋。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炙烤,他们都会这样铆在哨位上,默默地守护着香港这片祖国的热土。

为你岁月静好,我愿负重前行,这是每一名驻港军人的心声。为了这份承诺,他们甘愿用自己的鲜血与汗水,滋养着紫荆花绚烂绽放。

特种兵与航空兵进行陆空协同训练

(原文发表于2018年4月号《紫荆》杂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