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关键词,为你揭开香江守护者的神秘面纱

来源:紫荆杂志作者:杨勇 刀书林责任编辑:董玥
2018-04-02 17:34

时间:上午7时许

地点:石岗机场

关键词:使命

日头渐升,某航空兵团特级飞行员钱素强和机组人员一起,早早地来到机库,把飞机推上跑道,进行起飞前准备。

“不打无准备之仗。”是钱素强能够安全飞行4,000多小时的秘诀。刚进港执行任务时,为尽快适应香港特殊的飞行环境,钱素强每天揣着小本记法规,对着镜子练口语,跟着教员学技能,半年多以后,钱素强便能游刃有余地驾驶战鹰执行任务。如今,小本子、小镜子虽然不用了,但钱素强对各类法规、技能的学习却从来没有放松过。

机械设备、电器仪表……像往常一样,钱素强带着大家一项一项地对飞机进行认真检查。那股认真劲,让不少机械师都相形见绌。也正因为有这样的工作劲头,团里组织首次港内实弹打靶、首次海上打靶、首次多军兵种联合演习等任务都由他领衔完成。

那年,驻军组织的联合实兵演习,向香港各界500多名嘉宾开放。钱素强和战友们驾驶4架直升机,在7分钟内对同一目标实施6轮攻击,全部命中目标。现场嘉宾都竖起大拇指,纷纷点赞:非常震撼,解放军确实训练有素,让解放军保卫香港我们很放心!

每一次任务的出色完成,都会激励他更好地完成下一次任务。也曾有人问已经四十多岁的钱素强以后有什么打算,他说,只要需要,我会一直飞下去,在空中保卫香港。

半个多小时后,检查结果显示一切正常,钱素强带领飞行机组登机开车,顿时战机轰鸣、铁翼飞旋。随着耳机中传来塔台“放飞”的命令,钱素强稳稳地驾驶飞机振翅高飞,冲向蓝天。

猎人训练苦练精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