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为何刷屏,原因让每个人动容……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冷热猫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4-02 15:55

(二)

可能有人脱下军装,离开部队,从现役军人变成退伍军人的那一刻,瞬间觉得“不会再爱了”,但在往后的日子里总会不经意地发现,有些本能已经融到了骨子里,军人的本色已经成为人生的底色。这就是红色基因孕育出来的军人本色,是军人区别于常人最鲜明的特征。

有一个广为流传的段子:一女子老公乃退役军人一枚,酒醉之后,无论如何呼喊,仍旧酣睡如雷,无奈,女子求救老公战友,战友答曰,急促连续哨音管用。女子试之,果然管用,听到哨音后,老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穿戴完毕,等待集合。

此虽段子,既能广为流传,说明讲出了很多军人的实际情况。退役军人分布在不同的岗位上,扮演着不同的社会角色,他们有的从炮火硝烟中走来,有的将青春热血挥洒在祖国的边防线上,有的默默无闻守护着祖国一片安宁,他们来时不问出处,转身之后,又悄然隐没在社会洪流之中,继续默默地守护着誓言和本色。

在这样一个繁花似锦、熙熙攘攘的时代,能够默默坚守、永葆本色,是多么难能可贵,坚守中也蕴含着力量,一点一滴积淀为成功的基石。很多人正是看中退役军人身上“忠诚”“果敢”“坚毅”“拼搏”的品质,对他们委以重任;很多退伍军人也正是凭着这种精神在前进的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正如短片中退伍战士桂从路说的那样,“老兵”身份时刻提醒他应该像一名战士一样去奋斗。

舞台不同,本色不改。短片中的陈荣超老兵,参军入伍38年,年轻时曾决杀疆场,退伍后亦初心不忘,捐资100余万元助学帮困,他把牺牲奉献作为人生信条,只因身上布满军人底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