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今又清明,武警战士写信追忆父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炜 韩晓振 李超 李冲 发布:2018-04-02 12:16: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服务游客。韩晓振

清明节前夕,记者再次来到了武警天安门地区支队国家博物馆中队,此时的李冲已经入伍近半年,在国家博物馆北门,我们一眼就认出了身着军装的他。比刚入伍时黑了,原本稚嫩的脸庞能看出些许刚毅,李冲见到我们也格外的高兴,标标准准地敬了个军礼。

这次和李冲的相见,有点像老朋友重逢的感觉,李冲一改以往的羞涩,还没有等我们问,他就主动介绍起了自己最近的情况。他说,现在他已经能自己独立执勤了,每天大概三班到四班不等,每当帮助游客解决各种问题时非常自豪,感觉总有用不完的劲儿。“在同一批入伍的战友中,自己不算最优秀的,可指导员说我的进步是最大的,还给我颁发了中队嘉奖。”李冲说。

当聊到李冲的军旅目标时,轻松愉悦的气氛瞬间凝固了,小伙子抬头看了看天花板,对我们说道,他每天执勤的岗位对面就是人民英雄纪念碑,每当低头看见父亲带着年幼的孩子在这里参观游玩,抬头看到纪念碑时,都会想起自己的父亲。

想起父亲说过的“男子汉就得胸怀志向,有血性,有拼劲;好男儿就得知荣耻,把祖国山河放心中。”我要考学!如果父亲活着,他也一定会支持我的。春节前,中队知道我家情况特殊,还特意向支队为我申请困难补助,给我发了3000元补助金。我很感激大家,班长、战友们对我的好我都记着,可我觉着还要自己争气,不仅是完成我父亲没有实现的从军愿望,同时也要在我这一辈发扬光大。

当然还有一个愿望就是能长胖点,中队的伙食非常好,我每顿都吃不少,可就是吃不胖,能再结实一点我的军事素质还能再提高很多,这样家里更放心,李冲笑着说道。

李冲,一个朴实的南方小伙,在与他聊天的过程中,他从来不讲各种道理是什么,只说自己现在做了什么,未来还要做什么,在他的眼神中,记者慢慢读出了武警战士的坚毅,读出了行动派的果敢。随着日积月累,当量质转变发生效应的时刻,李冲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军旅梦想,告慰远在天堂的父亲。

王炜 韩晓振 李超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