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烈士妻子深情回忆:我和他的爱情故事

来源:“老海军”微信公众号作者:阮国琴责任编辑:康哲
2018-04-01 10:52

到南中国海

去为我的丈夫送别……

2001年4月17日,大海肃穆。人民海军以最隆重的方式——海祭,为我的丈夫王伟送行……

战舰在微微的海风中起航,缓缓驶向那朵洁白的伞花飘落的海域……

我靠在甲板右舷,已经没有了泪水,面朝大海,仰望着蓝天上飘动的白云,在心中对丈夫默默地诉说着自己的思念和悲伤:

阿伟啊,记得你曾对我说:你是天上的风筝,飞得再高再远,线还在我手中攥着,只要我不松手,不管飞到哪里,你都会回到我的身边,可我没松手、真的没有松手啊,你怎么就飞走了呢?

如今你已经飞得好远好远,走得好远好远,我用眼睛已经无法看到你的身影,我只能用心灵和你对话,用心灵伴你同行……

阿伟啊,我还没有给你过33岁的生日呢,要是知道你要走那么远的路,我一定会让你带上我的生日礼物,这样,在那永远也飞不到尽头的漫漫航程上,在那永远也靠不到岸边的茫茫大海中,你就会觉得有你心爱的妻子在陪伴着你,你就不会那么孤独,那么寂寞……

到了,那名热血男儿的生命坐标;到了,无垠大海上那片英雄的墓地……

汽笛在悲怆地长鸣,大海在悲恸地呜咽,海鸥在悲伤地哭泣,哀乐在悲戚地低回,战舰慢慢地降下了半旗。

从将军到士兵,所有的人都到甲板上肃立,向着那片没有任何标志的墓地致以庄严的军礼!

此时,我终于再也抑制不住,扑向舰舷,泪流满面地朝着大海喊:“阿伟啊,你在哪里啊?你的妻子来送你来了!”

然后,把用王伟亲手种植的三角梅编成的花环送进了碧波万顷的南中国海……

亲人和战友们也手捧花瓣缓缓地撒向王伟长眠的地方,铺成一条回家的路,呼唤英灵魂归故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