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现场,这个战士的“大嗓门”让飞行员安心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房磊磊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4-01 14:00

可于晓飞心里明白,大嗓门,靠得还是有信心。为了让生死相托的战友无时无刻都放心,他的工作始终高于标准。

给飞机做基本维护,不仅保险丝的扣打得最好,废弃的保险丝他还会分门别类地收集起来,防止遗落在飞机上;调试性能参数,不管它的允许范围有多大或者多小,经他调试完之后,只有一个最佳值;即使是清洁保养这样看似没有安全压力的工作,于晓飞也有更高的标准,像进气道内、喷口这样“不起眼”的地方,他也会擦得干干净净……

他就没有不自信的时候?于晓飞坦言:“面对飞机时,我从来不敢太自信。”可不是嘛,在飞机维护中,他不仅全部按程序来,而且每次退场前,都要对照卡片回忆经手的每个细节,如果哪个细节想不起来,他就逼着自己再来一遍。

然而“不自信”的于晓飞,却是别人的主心骨。那是个“冻掉下巴”的三九天,机械师小何检查飞机时,发现发动机油门刻度快收时超过规定值。他认为是油门操纵系统间隙过大所致,但是把油门操纵系统检查了个遍也没找到症结。“明天飞机还要参训,咋办?把于晓飞找来!”何崇伟第一时间想到了他。于晓飞细心问、定睛看,初步判定是座舱油门传动横轴松动所致。后来一查,果然如此,故障随即排除。

多年军旅生涯,于晓飞也荣誉满身,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所在机组8次荣立集体三等功。看来,于晓飞这嗓门大还真是有底气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