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有一份野战实用秘籍,请您查收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蒋志容 陈松然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19 17:07

靠近战场烹“野味”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一句话道出了饮食的重要性,野外驻训也一样,从“烹饪美食”要战斗力。此次训练打破以往吃喝靠保障的形式,打碎花架子,一切从简,紧贴实战。在授课现场,班长亲自动手挖灶坑、锅台、排烟口等“无烟灶台”所需的坑道,并采用“边挖边讲,手把手教”的办法向战士讲述“无烟灶台”的各项要领和注意事项。细节决定成败,战场无亚军。“同志们战场情况复杂多变,敌情稍纵即逝,在做饭时一定要避免烟雾的扩散,不要忽略这些细节,因为这会暴露自身的位置。”班长向新兵讲述“无烟灶台”的重要性。

送柴生火

挖野炊灶

脑子紧绷战斗弦,心中怀有大战场,如此方能出其不意,克敌制胜。“野外宿营与野外做饭是野战生存的重要技能,此次示范教学,使同志们对相关的基本理论和具体要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以后大家一定要多学习,多训练,努力向实战化靠拢……”连长周明辉说道。授课结束后,官兵们围绕授课内容,积极进行讨论交流,并就科目内容反复地训练与研究,进一步深化了教学效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