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起走进那种叫军旅的青春时光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立江、席琰博、杜宣博、张卫东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14 09:59

要是谁说自己没有难处,那肯定是假的!

当你拿起电话,拨通打给亲人的号码,犹犹豫豫,最终叹了口气,向母亲说出那句“妈,今年春节我们有任务,一直到大年初四,这个春节不能回家过年了”的时候,我想,普天之下的所有母亲,都会为之心中一紧,但最后,都会说出一句话“儿子,妈知道了,你在部队要好好干,服从命令和安排……”这是中国所有军人母亲的胸怀。

一名大一新生说:“我们经历了高考和新训,现在又要护校,去年是我们人生的转折年,虽有诸多考验,但我们也因此获得了与地方大学同学不一样的军旅青春!”。大四的班长这样说:“今年是毕业前的最后一个寒假,毕业后几年春节都不能回家过年,刚开始觉得很可惜,但是能够提前适应,毕业之后就会多一份从容吧。”

正如教导员在动员会上说的那样:“命令一旦下达,就要坚决去服从,去执行,因为这是军人的职责!如果做不到,那就不配穿上这身军装。”

难处总是能被克服的,因为我们信念坚定,军人要甘于奉献,国家需要军人去付出,这样社会才能安定,人民才能幸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