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时满满的后备箱,载不尽母爱浓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志文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14 09:26

我知道,这世上有一种牵挂是妈妈,有一份惦记也是妈妈,有一种唠叨是妈妈,有一种放心不下还是妈妈!

妈妈来到南京,看着她憔悴的面庞,时光染白了她的鬓角,皱纹爬上了她的脸颊。“妈!”我抱着妈妈哭了。在妈妈的面前,我又变成了一个小孩子。我知道,无论我今后多大,在妈妈的眼里我都是那个需要被照顾的长不大的小孩。

妈妈在医院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直到我健康出院。妈妈从南京回家的那天,我去了禄口机场送她登机,看着她的背影,让我想起了朱自清的《背影》。是啊!妈妈老了,变得蹒跚了,变得有点臃肿,变得不再挺拔,变得……变得更爱那个已经参军的儿子了。时光啊时光,也请你高抬贵手,别再化作皱纹爬上母亲的额头,因为她是这世上最美的人啊,请别再伤害她!

妈妈抱怨过我的选择,作为独身子女的我毅然决然地追逐着我的军旅梦,她说我不管她,她说我不要她了,但我说我要报效国家。我知道她会理解我的,记得第一次回家,我拿着我的优秀学员的大奖状,别提妈妈多高兴了。逢人就给他说,这是我儿子的荣誉。我让她低调一点,她总说:“一人参军,全家光荣!”

妈妈的爱是一把雨伞,遮挡着孩子们前方的风雨。 妈妈的爱是一艘小船,载着孩子们驶向美好的未来。妈妈的爱是一座港湾,给孩子们一个遮风挡雨的空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