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喊话政协委员"赔我纸巾",原来是为周总理泪奔了……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毛志文 牛晨斐 康哲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07 13:13

(三)

忙、累,这或许是面对改革时代大考期间,军人的常态。

如今的国防与军队改革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指出,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我们要继续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边海空防。

事务繁杂心有怨言之时,不妨想想周总理的心甘情愿。

(资料图)

你知道嘛,周总理也曾为军报修改过新闻稿。这篇稿件是周总理在上海接见驻军军官并讲话的消息,刊发于《解放军报》1957年12月26日头版。送审时,不到2000字的稿件,周总理改动的地方竟有30多处,甚至还利用参加活动前的15分钟,把稿子又要回去看了一遍。这种“较真”的工作作风,使军报人深受教育,也为所有军人树立了楷模。

“被周总理的事迹感动、震撼,我的精神世界也有了长足的提升,在创作过程中学会了怎样做人。”陈力委员说,她要把这种情感尽可能多地传递给观众,让他们了解当时国家经历了什么、周总理以及国家领导人为了老百姓和后来人的幸福生活又都付出了什么样的艰辛和努力。让更多的人找回自己的信仰,坚守自己的信仰。只要有信仰,只要找到生命的价值,只要坚守,哪怕再平凡,其实也是在前进。

(资料图)

3月1日,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满怀深情地讲到:“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每当我们提起这个名字就感到很温暖、很自豪。”

壮怀激烈,意蕴高远。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民族大义与崇高信仰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的榜样力量是无穷的。你我的心里,应始终为伟人留一块圣地。

“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恩泽后人,周总理做到了;走进新时代,眼前的一片盛世,正是当年总理所期待的,实现总理夙愿,我们也做到了。

需要永远谨记的是:最好的告慰,便是一个更好的中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