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写:芒鞋竹杖轻行去,盛世太平如您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许成宇,石凡飞责任编辑:董玥
2018-03-05 10:19

开国大典,点点滴滴事必躬亲

1949年开国大典前夕,他多次到天安门城楼检查毛主席休息的位置是否安全,广播员的位置,播音器材好不好,国旗旗杆的高度,升旗按的电钮灵不灵等等问题,力求不出现一个纰漏。开国大典当天,政府官员需要先在中南海宣誓,然后再去天安门,为了准确计算时间,他亲自测量从中南海到天安门的时间后重新做了安排。从这一天起,周恩来担起了新中国政府总理的重任。

明灯指路,国强军盛稳中有进

1954年9月,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他被任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年来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和外交等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鲜明指出了各项工作中还存在的缺点和问题,提出了今后社会主义建设方面的主要任务,为社会主义建设发展提供了正确方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