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提出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这几点要看懂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作者:单大毛责任编辑:董玥
2018-02-28 00:02

关键在实施

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十九届二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主席重要讲话,都对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提出明确要求。

习主席深刻指出,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我们党首先要带头尊崇和执行宪法,把领导人民制定和实施宪法法律同党坚持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统一起来。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一切违反宪法法律的行为都必须予以追究。这一论述,内涵深刻、字字珠玑,指向鲜明、坚定有力。

知乃行之始,行乃知之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纪守法习惯,是全社会、全体公民的共同责任。只有学到位、做到位,宪法实施才能落地见效。广大官兵要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而努力奋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